新闻动态>

名刊梦,我们在路上…

2015年02月25日 11:17 期刊社 点击:[]

名刊梦,我们在路上…

                      ——2015新春献辞

     群众路线除壅蔽,调查研究促发展。2014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方略。期刊社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方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办刊宗旨,继续推行科学办刊、开放办刊和制度办刊理念;推进期刊信息化建设,推进编辑学者化、学者编辑化,提高编辑学术水平;扎实推进稿源建设和特色栏目建设,为“名刊梦”不断夯实基础。

    名刊梦,我们在路上。秉持“双百”方针和“双为”宗旨,“聚学术菁华,成期刊品牌”,以科学、开放理念,以“稿源建设”为抓手,聚焦社会热点,以专题约请名家撰文,大兴调查研究,建立面向全国的“审稿专家库”和“国家基金项目库”。期刊学术质量稳步上升。2014年《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称号,《中国动脉硬化杂志》2014年再次被评为“湖南省双十佳期刊”,《中南医学科学杂志》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名刊梦,我们在路上。扭住“制度办刊”这一长效机制不放松,2014年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期刊社修订了《南华大学学术期刊工作规程》、《南华大学期刊社奖励办法》,制定《南华大学四种期刊五年规划》,既规范了办刊行为,又发挥了南华期刊人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进取心,凝聚全社期刊人心,鼓足干劲奔“名刊”。

    名刊梦,我们在路上。攥住“特色栏目”这一重要环节,推行编辑学者化和信息化建设。“特色栏目”作为期刊亮点,也是名刊之“眼”,擦亮期刊之眼,就能吸引名家青睐,成为名作舞台。期刊编辑的学术水平是期刊质量之本,学者化编辑与学者更容易沟通和约稿。信息化是现代期刊发展的“翅膀”,没有信息化,名刊梦将只是镜花水月。2014年《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核工业经济与管理”栏目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奖,《南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核科学与工程特色栏目发文量占到全国比重的4‰。蒋湘莲荣获“第六届湖南省优秀中青年期刊出版工作者”称号;卢克建主持的《<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质量提升实践研究》获得学校资助,同时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学论著奖;蒋湘莲、扶文静撰写的论文分获得湖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14年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三等奖。

   乙未已至,羊羊得意。南华期刊人将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南华期刊梦,党委引领;南华期刊梦,我们卒行”的信念,永远向前,共筑“名刊梦”。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衷心祝福全体编委、主编、审稿专家、作者、读者和关心和支持南华期刊的各界人士,朋友们!

             新春愉快     阖家幸福 

上一条:2014亮点聚焦
下一条:做平凡事,办名牌刊

关闭

单位: 湖南省南华大学期刊社   地址: 南华大学西山路四合院   电话: 0734-8160519   传真: 0734-8160508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期刊社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