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期刊社党支部秦旭平委员为环安学院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2017年11月30日 11:30  点击:[]

期刊社党支部秦旭平委员为环安学院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为了贯彻《南华大学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重要指示,期刊社党支部与环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开展在教工与学生中互帮互学活动,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两个党支部在刘迎云书记的建议下,南华大学期刊社党支部宣传委员、《中南医学科学杂志》编辑部主任秦旭平教授于20171122日下午在环安学院B101学术报告厅,给做了《科技论文摘要写作及其投稿注意事项》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学院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及指导研究生正确投稿。讲座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平卫老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主要讲了两大块内容,科技论文结构、摘要的写作内容以及投稿注意要点。论述了IMRaD形式对论文结构逻辑性的内在联系。IMRaD结构包括Introduction(引言)Materials and Methods(材料和方法)Results(结果)Discussion(讨论)。重点分析了如何使摘要的内容应具有独立性,自含性,对提高研究生不同类型论文摘要的写作规范进行了强调和辅导,对规范我校研究生论文格式和内容写法起到一定作用。在投稿的注意事项方面,秦教授提醒到,一是要注意期刊的定位、影响力和发表周期,二是要认真阅读投稿须知,严格遵照投稿的要求和格式。另外,讲座还特别强调了学术论文在学术不端和伦理道德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学生普遍认为这次活动对端正科研态度、发表科技论文和撰写学位论文有很大的帮助。

 


下一条:期刊社党员活动报道

关闭

单位: 湖南省南华大学期刊社   地址: 南华大学西山路四合院   电话: 0734-8160519   传真: 0734-8160508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期刊社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