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期刊社学术讲座系列之一

2017年06月15日 16:32 期刊社宣传部 点击:[]

学者编辑化,编辑学者化。期刊社作为学术成果报道的载体期刊的管理部门,开展学术讲座不但活跃了学术气氛,开阔学术视野,还有助于编辑的业务水平提高。为此,2017年期刊社将开展一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2017年5月11日上午10:00点,由期刊社卢克建副社长主讲的《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GB/T 7714 —2015》讲座揭开此次活动的序幕。

     此次讲座主要从著录参考文献的意义、著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相比2005年标准2015年标准做了哪些修改、新标准中存在的一些编校错误及文献著录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介绍了新标准内容,用大量的实例解读了新标准著录原则和方法。讲座生动、具体和实用。

讲座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编辑同仁们发表了对新标准看法和意见,也引起了同仁们一些反思。

     全体同仁一致认为,此次讲座既是一次学术讲座,也是一次业务学习,特别实用。从课件的制作来看内容丰富,卢克建老师做了比较扎实功夫。以后要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讲座达到了活跃学术气氛、开阔学术视野和提高编辑业务水平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讲座。

上一条:期刊社学术讲座系列之二
下一条:《南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六届编辑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单位: 湖南省南华大学期刊社   地址: 南华大学西山路四合院   电话: 0734-8160519   传真: 0734-8160508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期刊社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