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讯:我校学报医学版成功更名为《中南医学科学杂志》

2010年10月26日 00:00 曾学清 点击:[]

 

    日前,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传来喜讯,我校学术杂志《南华大学学报·医学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核、批准,成功更名为《中南医学科学杂志》。更名后的《中南医学科学杂志》国内刊号为CN 43-1509/R,国际刊号为ISSN 1672-7444。

    为适应全国期刊改革的新形势,参照美国医学会杂志的办刊思路与形式,实现学报向专业期刊转型,期刊社从去年底启动学报医学版更名工作,组织精干力量撰写、整理期刊更名材料,加强与省新闻出版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各级政府职能管理部门联系。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艰苦努力,更名工作终于取得成功。

    《中南医学科学杂志》将以更改刊名为契机,组建《中南医学科学杂志》第一届编委会;坚持栏目主持人制度;拓宽办刊思路,扩大在海内外的影响;试创理事单位联合办刊管理模式,实现作者、专家与编辑部互动,共同办刊;组建一个能够面向市场的编辑、出版和广告发行系统,增强自主造血功能,降低办刊成本,争取更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近期目标是争取进入中国统计源期刊,成为CSCD源刊或入选核心期刊;最终打造成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市场、拥有广泛影响的医学专业学术期刊。

    我校学报医学版办刊历史悠久,1973年创刊,始称《衡医通讯》,1986年改为《衡阳医学院学报》,2000年易名为《南华大学学报·医学版》,发展成双月刊;2010年再上一个新台阶,更名为《中南医学科学杂志》。在校领导、编委会、审稿专家的悉心指导和作者、读者的通力配合下,经过几代办刊人的辛勤耕耘,杂志从小到大,成绩斐然。在此,对领导、专家、作者、读者及所有关心本刊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祈望您们一如既往继续支持《中南医学科学杂志》的发展。(南华大学期刊社 供稿)

上一条:《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称号
下一条:期刊社工会活动掠影

关闭

单位: 湖南省南华大学期刊社   地址: 南华大学西山路四合院   电话: 0734-8160519   传真: 0734-8160508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期刊社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