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园地>

参考文献格式

2020年01月10日 16:46  点击:[]

参考文献格式

 

参考文献中,要求最近5年文献占2/3以上,最近3年文献占1/3以上。

 

1. 按照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方括号套阿拉伯数字标号,著录于引文末,或作者姓名的右上角,或写于正中,如“……起重要作用1]”,“徐少平等2]……”,“文献[3]报道,……”。然后著录于文末。

2. 应为正规期刊发表的近3年内的文献,以原创研究论文为佳;无责任者的网络文章、内部刊物和非正式出版的会议资料等不得引用。

3. 参考文献列出前3位作者,多于3位的后用“等”或“et  al”。 作者英文姓名应该是姓全拼、名缩写。

4. 根据国家标准(GB/T 7714-2005),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1)期刊:[序号] 作者.文题[J].刊名,年,卷(期):起页-止页.

2)专著:[序号] 著者.书名[M].版次(第一版可省略).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页-止页.

3)专著中析出的文献:[序号] 作者.文题[P].见(In):编者.书名.版次(第一版可省略).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页-止页.

4)科技报告:[序号] 责任者(报告人或组织).文题[R].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5)公开出版的会议录、论文集等的析出文献:[序号]  作者.文题[C]//编者.会议录或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页-止页.

6)标准文献:[序号]  起草责任者.标准代号,标准名称[S].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7)学位论文:[序号]  作者.文题[D].学位授予单位城市名:单位名称,年;起页-止页.

8)专利文献:[序号] 专利所有者.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P],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

9)网络文献:主要责任者.题名[/OL]: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网站名称(更新或修改日期,即文献上传日期).[引用日期].文献所在页面“http://......”.

10)报纸:[序号]  作者.文题[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上一条:高校学报编校质量提升的思考
下一条:新媒体新常态下科技期刊的新发展

关闭

单位: 湖南省南华大学期刊社   地址: 南华大学西山路四合院   电话: 0734-8160519   传真: 0734-8160508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期刊社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