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风采>

《中南医学科学杂志》主编文格波教授

2020年04月06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文格波,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华大学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南医学科学杂志》主编,英国格拉摩根大学客座教授,曾到加拿大曼尼拖巴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湖南省首批高校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协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理事、湖南省抗癌协会副会长、湖南医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医院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医学教育学会副理事长,衡阳市专家联谊会会长。

文格波主编长期从事内科学、内分泌代谢专业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1)甲状腺疾病发病的分子机制。研究发现了突变型P53基因在甲状腺癌细胞中过度表达对甲状腺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2)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发病机理。着重研究了高浓度葡萄糖能引起内皮细胞功能改变的bcl-2家族等相关基因表达及其信号通路。

文格波主编领衔的研究、教学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课题等相关研究课题3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70余篇,主编和参编各类医学专著8部。《糖尿病无机盐代谢失衡的研究》等研究成果分别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省科技进步奖、湖南省教学成果奖等多个奖项。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上一条:《南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王汉青教授
下一条:《中国动脉硬化杂志》主编姜志胜教授

关闭

单位: 湖南省南华大学期刊社   地址: 南华大学西山路四合院   电话: 0734-8160519   传真: 0734-8160508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期刊社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