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期刊社学术讲座系列之二

2017年06月15日 16:36 期刊社宣传部 点击:[]

     为了营造期刊社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编辑的业务水平,迎接全国期刊质量大检查,期刊社开展了一系列期刊学术和业务讲座,继卢克建副社长5月11日讲座后,中南医学科学杂志编辑部蒋湘莲副编审于2017年6月9日上午,作了题为“高校科技期刊稿源质量的现状调查及提升措施”的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由刘迎云社长主持,期刊社全体职工参加。讲座中蒋湘莲老师就《中南医学科学杂志》2012年1~12月全年的稿源情况及2015年《中南医学科学杂志》进入统计源期刊前后(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的稿源情况进行了统计,对《中南医学科学杂志》稿源的现状、自身优势、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地分析、细致地比较和全面而详尽地解读,同时对如何审稿、修稿、改进图表的质量,以及国内外杂志差别等提出了精辟的意见。最后,针对稿源质量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措施。

刘迎云社长认为讲座很成功,达到了营造学术氛围,提升业务水平的目的。同时要求并鼓励编辑人员加强编辑业务学习,多与主编或编委沟通交流杂志稿源情况,吸纳优质稿源。全体同仁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学习,愿为实现期刊“名刊梦”而努力工作。

 

 

 

上一条:期刊社系列讲座之三
下一条:期刊社学术讲座系列之一

关闭

单位: 湖南省南华大学期刊社   地址: 南华大学西山路四合院   电话: 0734-8160519   传真: 0734-8160508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期刊社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